🔹Steady As She Goes🔹

你好,我是BH/阿冉。
想说的都在置顶里,希望你看看w

AS|靶向克星



※是@MistMorpheus 的点文,祝你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终于写了豺狼和小鹿这对,是沙雕欢乐多的高中生Paro

※ooc一定有,私设成山,但是很快乐(x

※学长说过想把马子要会弹吉他~🎶(bushi

 



九月总是一首序曲,就像六月总是一首尾奏。对于学生们来说,这首序曲里面通常都谱写了不舍与期待,还有未知数与可能性。在这首序曲发展成交响乐的同时,年轻人们也经历着蜕变,人生的轨迹,似乎会因为此时刻任何一只蝴蝶的振翅而改变。


有些人正期待着这样的蜕变,期待着水晶球般的美好新生。

来到Node 08第二高中的第一天,Sagar Thakker站在陌生的校门前,深呼吸两次,暗暗告诉自己:Sagar,你已经是一个高中生了,不用再理会你的那些“不堪”的过去和“悲惨”的回忆了。美好的高中生活正在呼唤着你!

然而正在这时远处传来恶魔的声音。

“……斑比!!!”

紧接着一个“庞然大物”扑向自己,害得自己差点摔成狗啃泥。

“没想到你也来二中啦,现在我可是你学长哦,来,叫声「学长」听听。”

Sagar顿时听到了自己心中那个如同水晶球一样美好的、对未来高中生活的设想,噼噼啪啪碎了一地。

*Node 08粗口*,现在转校还来得及吗?

 

 

——任何你想要逃避的过去,都会在未来找上你。


Sagar的父亲曾经这样说过。现在Sagar仔细品了品这句话,发现他那以工作为命、自视过高、不懂变通的父亲,竟说过这样颇有道理的话。

只不过,未来比他想象的,要来的快很多。

Alex和他一样是多动且好斗的男孩子,他们之间的关系算是朋友,更多的则是死对头。遇事不决,直接出拳。

这样的关系,说实在的,Sagar并不反感,但!是!Sagar咬牙切齿地想,要不是本来就住得很近、他无法选择,他绝对不会想和这样的人认识!绝对不会!绝!对!起外号也好,性格也好……总之,这个豺狼真的太恶劣了!

听Sagar抱怨一番的同桌Colin点点头,嗯,嗯,确实,所以教室门口那个是不是他?

Sagar猛地回过头去,Colin“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开玩笑的~没想到你反应这样大,看来那个豺狼真的是你的克星吧。”

 

连社团都挑了特地避开Alex的吉他社,没想到过了两天Alex还特地从他原来的篮球社转了过来。更好死不死的是社长把他们分在了同一个小组——于是他质问Alex,你这家伙该不会硬要社长把我们分在同一组吧?Alex却贱兮兮地笑着说,这是命运要我们相遇啊!

就算只是他们两个也就算了,这个组除开他和Alex,还有学长Bruno和同级生Lucy。这不是让他在别人面前丢脸吗?

每周一次的社团活动就这样成了Sagar最艰难的时刻。Sagar无论怎样摆出一副“别烦我要玩自己玩去”的姿态,Alex永远距离Sagar零厘米远,趴在他身上说着,斑比你这个指法按错咯,你这个大横按也太不稳了吧,这里不是弹第五弦吗?

Sagar没办法了就回一句:”*Node 08粗口*,你要是懂那么多,有本事自己弹啊?”

Alex笑嘻嘻地回:“我本来就会弹啊——况且我才没有兴趣在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击败你呢,有种我们放学……”

“闭嘴,不练琴就滚。”Lucy忍不了了,Bruno抬起头来看看Alex,再看看Sagar。

Sagar叹了口气,拽着Alex的袖子就往外跑。

 

社团课的日子,校园总是这样吵闹。平稳的日照造就窗明几净的模样,每个学生脸上挂着的笑容,都可以写出很多很多青春的故事。


但谁也不想要自己这样的青春故事,Sagar想。

Alex一路上还没心没肺地嚷嚷着,斑比自从上了高中以后就好冷淡噢,连身边最帅气的豺狼也不管了,现在既然都出来了那我们来久违地一决高下吧,如此云云。

Sagar听不耐烦了就转过头来瞪他,说:“你说的哦,就一决高下。”

“对!一决高下!”

于是Sagar转了个向往篮球场走。Alex高声叫好,就让大家都看到我们之间到底是你死还是我活!但Sagar没管他,拿起场边一个篮球就往他脸上扔。Alex吓了一跳赶紧接住,疑惑地看向Sagar。

“就我们两个人,谁先打进五个谁就赢。”Sagar伸手示意Alex先发球,同时做出防守的姿态。

Alex惊奇地眨了眨眼:“好啊,竟然还让篮球社前辈先发球,不许瞧不起我!那就让你输个痛快!”

体能差不多的二人无论是什么体育运动都相当焦灼,这场精彩的篮球赛吸引了不少目光的同时,两人丝毫没有受到场外的任何干扰——直到四比四,最后一球决定胜负。

“呼……没想到你这么多年,还是没有长进。”

“听你放屁,你是没吃饭吗,小斑比?球都抢不到耶,我还有在放水好不好。”

本来似乎下一个球就会决定他们两人之间的高低,结果社团课下课,体育老师催着他们把球收回器材室。围观学生一哄而散,Sagar喘着气看Alex跟体育老师叙旧的样子。其实他确实更会打了,Sagar想,高中社团真是厉害。

回教学楼的路上Alex还对着Sagar挤眉弄眼:“放学后再一决胜负,你跑不了的!”

Sagar重重地叹了口气。

 

从后门抄小路离开的Sagar本以为这一天能平平安安地结束了,几个看上去就不正经的人却在后门那条少有人至的小路上围住了他。

“初中生?”领头那个纹着花里胡俏的纹身的人戏谑地开口,“借学长些钱用用呗。”

……喂,他看上去就这么不像初中生、且这么好欺负?于是他对着那个人的鼻子直接就是一拳——这点从小和Alex打架打到大的自信还是有的,何况这种人本来就不是真的能打。那个人当场躺倒在地上,艰难撑起身子来的时候两道鼻血从鼻孔流进嘴巴。他恼羞成怒地指挥其他几个人报复,Sagar一个扫腿带倒几个,然而侧边的一个人眼看就要扑了上来——又被不知道哪来的力量放倒在地上。

纹身男踉踉跄跄地逃走了,Sagar正困惑刚才自己好像没有对那个人出手才对,就听到背后传来让人讨厌的声音:“这和说好的不一样,斑比。你竟然背着我去打别人,而且差点要打输了?要是没有豺狼学长,怕不是你马上就要被打到哭鼻子咯。”

“就算你不在我也会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好不好……你怎么会在这里啊。”Sagar无奈。

“我说过,你跑不了的~”Alex眨了眨眼睛。

“……决斗是吧,我有更好的决斗地点。”

“喂喂,别又是篮球吧?小个子斑比可一点优势都没有噢。”

“那之前还不是打到平局?跟我来就是了。”

 

时下最火的生存类游戏,机台音乐类游戏,射击类游戏……结果所谓的“决斗”又被Sagar引导着向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他们现在正在两台夹娃娃机前面你死我活中。之前的各类游戏无非是一会儿Sagar分高一些,一会儿Alex分高一些,而夹娃娃——按Alex所说——是可以一决胜负的技术活,虽然Sagar觉得这完全就是看运气啦。

结果毫无悬念地,两人都在五分钟内成功夹起了一只娃娃,只不过Sagar要先于Alex一些。“好啦,你也看到了,是我赢了噢?回家吧,我再晚回家我妈会起疑的啦。”

“谁说是你赢了!射击游戏我碾压你好不好!”

“音乐游戏我也是绝对优势啊。”

“这不算!”Alex手里抱着一只软绵绵的独角兽,实在是没什么威慑力地瞪着Sagar,“听着,斑比,我们的决斗,将永远永远地进行下去。如果你敢尝试的话,明天……明天就比谁做的便当更好吃!”

“蛤?你脑子是不是要坏掉了?”Sagar满脸疑惑地看着Alex,然而对方只是挥着手跑掉了。

永远永远进行下去的决斗吗?……拜托,不要一辈子都纠缠我的人生啊。

话是这么说,Sagar想,如果对方会提出挑战这个,那么他一定是非常擅长的……?虽然是他没有接触过的领域,但他绝对不能输啊……!

然而第二天的胜负怎么也没办法分出来。

两个人互相拿着对方的便当盒,勉为其难地将便当里的每个菜都尝了一遍,然后进入了相顾无言的状态。

“……我本来以为你很擅长这个。”Sagar无奈地说,“没想到,恕我直言,你做的,超难吃。”

“你也是啊,真的完全咽不下去啦。”Alex正拿着一瓶矿泉水疯狂往下灌,“但是我的摆盘绝对比你好看哦?”

“这不是比赛内容!还有你管这个乱七八糟的摆盘叫好看?”Sagar指着Alex的鼻子说,“明明是我的摆盘更整齐一点吧!”

“这叫艺术!果然斑比的木头脑袋要理解艺术真是太难了……”Alex摇摇头,合上了便当盒,“这个还给你,回去倒掉然后洗一洗吧。那么接下来,我们比谁先跑到食堂!”

说着这句话的Alex就直接冲了出去,留下Sagar慌慌张张地把便当放到一边,大喊着“你这是犯规”,随之也冲了出去。

 


既然是人生的决斗,那么,有关于人生的方方面面都不能输,对吧?


所以比赛是无止境的。吉他的上手速度啦,体育成绩的高低啦,甚至还有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数量——两人竟然不相上下——不知道Alex对这件事怎么想,但Sagar,感到莫名其妙的不爽。

不就是一次普通的平局而已,为什么情人节比赛就让他这么不爽?独自思考未果,于是Sagar在中午午休的时候,把自己的烦恼说给了同桌Colin。

Colin虽然是个神秘莫测的人,但是成绩优异、擅长艺术、举止优雅,而且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倾听者,所以Sagar和他建立起了(或许是Sagar单方面的)友谊关系,偶尔将自己烦恼的事情说给他听,请他帮忙出谋划策。

对于这种“自己的对手和自己达成了平局是很习以为常的事,但自己突然因为情人节比赛的平局感到很不爽”的现象,Colin饶有兴致地“哦~”了一声,然后目光略不可见地向教室门瞟了一眼,突然饶有兴致地笑了。

“Neumann同学?”

“啊呀——明明是午休时间,我好累了,让我靠一会儿。”说着Colin把半个身子的重心都移到了Sagar身上——Sagar吓了一跳——头也倚靠在Sagar的肩上,“就这样,我眯一会儿,你继续说你的烦恼吧。”

“啊……诶……Neumann同学……那个……”

“嗯?”Colin的鼻音听上去染上了一层困倦的气息。

“……没,就是你突然和我这么亲近,我有点不习惯。”Sagar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唔……”Colin顿了顿,然后突然直起了身子,“好,可以了。目的达到了,这就够了。”

“嗯?”

“没什么。”Colin笑了笑,又看了一眼教室门——刚才还趴在门框上偷看的人早就离开,“自修吧。”

就在这天的放学后,依旧从学校后门抄小路走的Sagar,依旧遇到拦在门口的Alex。“你们高二放学这么早的吗?”Sagar无奈地说。

“这不重要啦,谁要听那个老头再讲一个小时的课啊?”Alex随意地挠了挠头发,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低声对Sagar说,“你的同桌……叫Colin什么……什么Jr.对吧?”

“嗯,对啊,Colin Neumann Jr.。”Sagar点点头,警觉地反问,“你要干嘛?”

“干,我才不会无缘无故伤害平民百姓好不好——但是那个Colin什么什么Jr.的,怎么说,就是让我很不爽啦!”Alex有些急躁。

“你对所有人都会不爽吧?他人很好哦,比你好一百亿倍。”

“你!……哎呀,总之……总之他感觉上就很奇怪啦,不要和他来往啦!”

Sagar听闻后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豺狼……”

“……”

“你脑子终于彻底坏掉了?”

“*Node 08粗口*。”

因为住得近,所以不得不走同一条路回家的两人,今天路上的话题在Alex的引导下总是三句不离“Sagar的同桌”——而且Alex这个笨蛋永远也不能念对他的名字。Sagar最后终于有点不耐烦了,于是丢下一句“行行行你是我的克星而他只是我暂时的同桌,但同桌和克星有什么可比性呢”大步向前走。Alex被呛到了一秒钟,随后本能地抓住了Sagar纤细的手腕。

“豺狼你是真的很不正常诶今天,快放开我啦!”

“不放!”Alex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生气,“我……我对你来说就只是克星这么简单?”

“蛤?克星是你逼着我说的好不好?明明每次决斗都平局,哪存在克星这样一说!”

“那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啊?!”Alex紧紧抓着Sagar的手腕大声地质问着。

……

问出来了诶,豺狼,你简直逊得要命。

Alex耳朵都红了,右手拽着Sagar的手腕不知所措,为自己刚才一时的冲动相当后悔中。谁会问自己的宿敌这种问题啊,他们俩的宿敌关系不是有目共睹吗?但是从刚才开始这个问题就一直贯穿在Alex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直到他下意识地问出了口。

行、好吧,他承认,一直在决斗里偷偷放水维持平衡是他的私心、便当也是他的私心,中午偷偷在教室外看他在做什么也是他的私心……Alex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他听到Sagar说Colin比他好一百亿倍的时候真的有些慌了。

他害怕失去他们这段目前只是宿敌,但有理由一直在一起的关系。

所以他害怕自己在对方心里除了“宿敌”“克星”这样的词汇以外就什么都不是,但是想想对方的态度,大概也就是什么都不是的程度吧,Alex后悔自己刚才的冲动行为,刚想松开手腕——

“……什么啊……真的莫名其妙……”Sagar十分慌张地说,“……我要回去了!请你松手!”

诶?!这个反应……

Alex下意识地松手,愣着看着Sagar跑远了。看着Sagar越来越远的背影,他抿抿嘴巴,大声地喊:“斑比!小鹿斑比!Sagar Thakker!”

“蛤?又干嘛啊!”Sagar在老远的地方转过身来,不耐烦地喊了回来。

“明天!再比一比谁做的便当更好吃吧——!”Alex把最后一个音拖得很长,好像在暗中比谁的肺活量更高似的。

“我可是有一直在跟我妈学噢,我绝对会完胜你——!”Sagar也不甘示弱。

“那明天见——!”

“最好别见——!”

在傍晚日照的余晖中,Sagar的身影很快地在人群中辨认不出了。Alex像是有些释怀,他挠了挠头发,慢悠悠地往家的方向走。

 


“你这根本……你真的有好好跟你妈学吗?”

“……你也完全没进步啊,家政课也救不了你。”

“果然还是算了吧,便当比赛什么的。”

“本来就不应该开始的……”

 


但即便如此,他们之间的决斗,也会通过另外的方式永远永远地进行下去。

谁叫他们互相是彼此的,靶向克星呢。



—END—



后记:

Colin:谢谢,磕到了(大雾

原先没有打算写到这为止,但是后来想了想高中生不就是这种暧昧不清的关系然后谁也不点破的懵懂嘛!!所以就到这里收尾了,如果以后不会再这么瓶颈的话有机会可以写出后续吧。

……行吧,就算我自己就是高中生,我也没有经历过这种奇奇怪怪的感情关系,所以大家就图一乐呵,毕竟最近让人悲伤的事实在太多了。

希望你每天都能幸福!

ps.跟风开设提问箱了,什么都可以来问我! LOFTER自带的提问也欢迎点进我的主页去问我哟



评论(1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