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dy As She Goes🔹

你好,我是BH/阿冉。
想说的都在置顶里,希望你看看w

XCRX | Farout



※圣诞+Simon生日贺文

※第一人称Simon视角

※和平的原CytusⅡ世界背景,假设他们两个已经早就结婚了(X)。并将两人的年纪增加8岁。

※标题出自矮行星2018 VG18的昵称“Farout”。译为“远处”。




偶尔我在想,人到底可以去多远的地方?




12月中旬A.R.C.派我去Node 13开AI交流会的时候,我有点惊鄂。首先或许那里离我太远了,离我三十多年几乎未曾离开的Node 08太远了。其次我对那个在他口中有着悠久历史和世界上的一切古典的美的地方有一些熟悉,也有陌生,或许也有向往。再者……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他的时候,他(十分惯常地)抿了一口茶——我煮的红茶——然后挑了挑眉:“或许我可以拜托你带一些地道的Node 13茶点回来吗?”然后什么也没说。

……似乎他对这件事情并不上心和在意,就这样看待自己的家乡吗?

啊,总之,现在我在Node 13第二象限的机场。

虽说如今整个世界是一个由编号串联着的个体,但各个Node都有一些不同的地方——这是他说的,我去过的地方还太少了……。但总之,Node 13的机场感觉和Node 08完全不同,无论是色彩还是光效上都更加黯淡。墙体不是熟悉的瓷砖拼接,而是棕红的砖块,全息屏的周围还镶着金色的花边。很像某人的风格……精致的该死。

“啊,是Mr.Simon Jackson吧。我是Kevin Williams,是您这次Node 13之旅的随行向导。车已经在等了,请您随我过去。”

“啊,好。谢谢,麻烦你了。”

这么说起来,我也是A.R.C.网络安全部的正式主管了,这种待遇还真不习惯(笑)。

我待在Node 13开会的时间只有两天,但出于一些上级无法理解的原因,我要求在这里逗留四天。在公司我不常请假,所以请假的过程没有经历什么波折。我拜托Mark帮我联络到了Kevin,一个地道的Node 13人。这样的话,或许我可以在这里了解到更多关于Node13的事情。

我问Kevin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机场的装潢。

“Node 13历史很悠久,但现在留下的古建筑已经不多了,大多数都是耶诞纪元中世纪时期留下的。机场的建设就是企图复原当年的装潢风格,用了更不易降解的新型材料。”

“哇……冒昧问一句,Node 13人都很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吗?”

“诶?也不是啦,我刚好比较知道。所以Mr.Jackson有Node 13的朋友吗?”

“嗯……岂止是朋友(小声)。或许你知道他噢,Colin Neumann Jr.。他是我同事。”

“……对诶!Mr.Jackson您是A.R.C.的……我本该想到的!啊、抱歉,我有些失态了。家喻户晓的Neumann家族,Node 13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我很崇拜他的学识,如果是他来给您讲Node 13的历史,一定会更加准确和详细的。”

嗯,领教过了(笑)。

开完会之后,Kevin带我去了很多Node 13的教堂和艺术馆。我看到家里摆着的名叫“小提琴”的乐器被很厚的玻璃隔开与空气的接触,就仿佛那是世界上的最后一把——而我天天都可以看到某人演奏他的样子,真是不真实啊。我还看到一种古老的颜料作的画,Kevin告诉我那叫“油画”。尽管那些画作对我来说难以理解……但透过防护玻璃我还是能感觉到,额,或许那就是某人说的“艺术的温度”吧。啊对了,我在教堂对面那条街道上找午饭的时候,有一家餐馆刚好在放Gekkouka,品味真差(笑)Kevin好像很激动的样子。不过那家店的菜很好吃,有一道菜好像某人做过,那个酱汁的味道我总觉得很熟悉。

“Node 08过圣诞节吗?”

“当然。这么说起来……快到圣诞节了。”

“有需要圣诞礼物的推荐的话,这家店很不错。”

铜制的风铃,木制的八音盒……我挑了很久还是挑了一条围巾而已,其实我不太知道某人需要什么,总之是一些实用的东西吧……?Kevin问我是不是要送给自己的爱人,他大概看到我手上的戒指了。他大概这辈子都不会想到我爱人就是他很崇拜的那个家喻户晓的Neumann家的少爷吧。(笑)

要走的那一天,我又去Node 13的老街区走了一圈。面包店的香味飘出来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某人好像让我帮他带Node 13的茶点,不过……那种长条的、硬邦邦的面包,真的好吃吗?店主跟我说那种面包是绝对的Node 13地道食物……红茶叶我买了最好的,但那些茶叶的量也不够某人煮一个星期吧。

那时是早上七点,算上时差,Node 08还是前一天的深夜。Node 13的阳光透过木质的窗框,我才恍恍惚惚地意识到自己在距离Node 08多远多远的地方……似乎在你的叙述下,Node 13是我的老朋友,它一直都在我的生活里。所以到了Node 13之后,我似乎都没有什么身在他乡的不安全感,也或许只是我故作多情罢了(笑)。

总之我可能突然有些想念某人……当我没说吧。不过他不会听到我说这些的(笑)。

“啊对了,提前祝您圣诞快乐~这是拐杖糖,我们尽力地还原了它以前的样子。”

“啊,谢谢。”

“您是别的Node来的吧?第一次来Node 13吗?”

“嗯、是的,我今天就要离开了。”

“衷心希望您在Node 13的旅途称得上愉快。”

“谢谢,我很开心。”




我记得那颗微不足道的小小矮行星,距离太阳忽远忽近。即使在远处,似乎也没什么关系……我似乎到很远的地方,能想到某人说的话,就不会觉得很焦虑。我迟早都会回到那个离太阳最近的地方的。


……这什么矫情做作的东西,当我没说过吧。




然后我回到Node 08的时候收到了某人的短信,某人居然恰好也要出差,下星期才回来。似乎是去了Node 37。真是,还没有一次我们那么久都不见面诶。

期间我回归到正常的Node 08生活,偶尔还是会想到Kevin和Node 13的老街区。Kevin给我留下印象好深,大概是因为他对你的狂热吧(笑),当然他知道的关于Node 13的好多事情,我也都记了下来。

话说你在Node 37,是怎样的呢?会不会有身在他乡的感觉?……或许是我想太多吧,最近发生的事情真是好多,我需要慢慢讲。我记得你应该有认识的Node 37人,好像是一个叫新岛的教授……?某人的人脉还真是广啊。

总之某人赶在23日晚上回来了,还好那种硬邦邦的面包可以放的久一些,不然某人就吃不到了。红茶叶也是某人认可的种类,太好了。圣诞礼物当然是在24日的晚上再给……出差一周的人已经很累了,所以就拉他去睡觉,某人居然很不乐意的样子,不过后来还是睡着了。

终于讲到这里了,虽然很……很羞耻的内容,但是我觉得还是要记录下来,不然太可惜了。

24日早上某人醒来的时候把我摇醒,憋了半天说了一句生日快乐。我才想起来圣诞夜当天好像是我生日……然后从床的迷之角落拿出了一个天鹅绒的盒子。我看到盒子在想,干怎么又是戒指,戒指早就有一对了啊。结果不是戒指,是耳钉……!确实很好看,虽然我不会经常戴啦。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喜欢送我一些会闪闪发光的东西,钻石戒指已经够闪了。

恰好是圣诞节,所以我也拿出我在Node 13买的围巾……对比下我真是好随便啊。但某人看上去很开心,还怂恿我帮他系上,你最好是在家里也围围巾……还是系了。

嗯我好像也没说什么很羞耻的内容出来……反正我们太久没见就对了。我有好多Node 13的故事还想告诉他,刚好圣诞节也是假期,可以在家里很暖和地窝着。就说到这里吧,真是一篇让我说到口干的记录,总之最近开心的事有很多,无论如何,圣诞快乐。录音结束,语音认证:Simon Jackson。




—END—




评论(23)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