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dy As She Goes🔹

你好,我是BH/阿冉。
想说的都在置顶里,希望你看看w

JCR | 最爱的爵士和古典乐



※是邪教cp JOE×ConneR

※感谢管子 @管竹月 点梗,我永远喜欢JCR.jpg

※很沙雕,各种ooc,只是爽文。

※即使是JOE,也会有突然认真起来的场合。




『明天晚上别来cafe』

『蛤?』


Xenon在工作不忙时,习惯每周六去JOEZ喝牛奶。虽然没有特意申明过,但双方都心知肚明,如同他们早年在Crystal PuNK时吉他手和贝斯手之间的默契。

所以,当你的友人突然打破传统,拒绝每周惯例的进行时,你会怎么做?

Xenon:骂他。

『你是脑子又出了什么问题?』

『诶哟Simon大你就不要再追问了啦 我也很困扰诶~』

『都几岁了还用“~”?恶心。』

『总之你不要来 就这样说定了 爱您^^』

Xenon觉得一阵作呕,当然如果说不去就不去了,那就不是Xenon了。当然他也不会蠢到直接冲进cafe。

所以第二天Xenon毫无疑问地出现在了JOEZ门口。他先只是四周张望了一下,然后便躲到一个隐蔽的窗户边。那里刚好可以观察到JOEZ里面JOE的一举一动。

一切寻常。JOE正从容地和面前的客人聊天,手上没有闲下来调着酒。隔着玻璃Xenon只能听见店里放着的一点点音乐声,没记错是首叫《Childish》的曲子。要听到他们在聊什么显然不可能。

Xenon正在纳闷着,门口的风铃声响了。cafe的主人突然抬起头来,目光望向门口,然后和坐在吧台上的几个客人说了下什么,那几个客人便端着酒杯起身离开,坐到了独立的小座位。然后他看到自己的友人露出正襟危坐的微笑,向门口的方向挥了挥手——这样的JOE简直稀罕的可以记录上Crystal PuNK大事年表。

我倒是要看看是什么客人如此重要——随着客人从门口走向吧台,Xenon的眼睛也越睁越大——走上前去和JOE从容地打招呼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隔壁部门的危险人物ConneR。

没有给Xenon过多惊讶的时间,ConneR便坐到吧台上正对着JOE的位置。那样子就像是他们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一般。然后JOE从背后的酒架上取下了一个精致的酒瓶,倒进装着球形冰块的玻璃酒杯。

看着表情认真和ConneR聊天的JOE,Xenon莫名觉得生气。他决定还是先回家,他可不想在这边冷风里吹一晚上风。所以他也完美错过了后来的一幕——JOE带着微笑轻轻拍了拍ConneR的脑袋,ConneR显得有点惊愕但表情也算愉悦。




「欢迎光临……哟,头盔仔。」

「头盔你个头。」Xenon从不戴头盔去JOEZ,但这个称呼似乎很早就开始用了,也只有JOE一直在叫。

「是~你的牛奶。」JOE利落地倒好牛奶放到正对着自己的座位,Xenon也在那个位置坐下。

Xenon点点头,并不着急着喝:「你的店里什么时候开始放这种曲子了?」

JOE轻轻挑了挑眉——没能躲过Xenon目光的捕捉:「偶尔也想转换心情,虽然细菌王老板的爵士乐最棒了,但是古典乐也很棒啊。这首曲子叫Gekkouka,最近真的很喜欢。」

Xenon挑眉,他当然知道Gekkouka是谁的曲子。

「真是不要脸。」

「过奖了,嘿嘿嘿~」

「……白痴。」

Xenon喝了口牛奶,强忍住骂人的冲动。

「……我明天还会来。」

「蛤?明天?不行啦。」

哟,上钩。「又不行?说真的你不会有新马子了吧,重色轻友。」

「听你乱讲!我是真的有事啦。明天真的不行。」

「Crystal PuNK解散以来,你真的变了,JOE。」

「承蒙夸奖,细菌王老板越来越帅。」

「……」

没关系没关系Simon,Xenon对自己说,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趁着JOE不注意,他悄悄在位置上安装了一个小型监听器——既是好奇也是担心会发生些什么不对劲的事情。




于是令人激动的第二天晚上到了,Xenon早早地坐到电脑前,戴上耳机。

酒杯碰撞、觥筹交错间人们嘈杂地交谈着,Xenon也不心急,刷着iM慢慢地等。

然后听到遥远的门口风铃的声音,Xenon直起身子。

「欢迎光临,老师。今天也是威士忌吗?」

「是的,麻烦您了。」

Xenon此刻内心就有很多话想要吐槽,他从来没有听过JOE的语气如此认真而正经。不过他还是略微屏息着听。

「今天真是好忙的一天呢,下午在上课,刚才还和新岛教授去吃了Node 57特色菜。」

「Node 57的食物口味很棒。」

「是的,对于Node 13人来说虽然有些过于清淡,但这种不浓重的味道很棒。你呢?有什么有趣的事发生吗?」

「哈哈哈,没,就还在cafe里招待客人。昨天Simon也有来,」Xenon竖起了耳朵,「他对于我拒绝他今晚过来非常生气啊。」

「这样吗……他是个很敏锐的人,没准他已经意识到什么了。」

Xenon:哦。

「老师,不聊他了,我今天找您过来有正事要谈。」

「喔?」

「老师其实已经看出来了吧?我的想法。」

「……嗯?」

「真是的,还在装傻啊老师。」对面的JOE停顿了一会儿,「老师,我想我们之间还可以进一步发展。」

Xenon差点没把昨天喝下去的牛奶喷出来。

「你一定要在这个场合和这个当下谈论这件事吗?」

「现在很适合。」

「哈,或许吧。……我觉得我们之间这样很好。」

「是,但是我认为您和我都不像是会轻易满足的人。」

「此话怎讲?」

「诶呀总之老师我真的很喜欢您,您真的不考虑和我在一起吗?您早就看出来了吧。」

Xenon震惊的不行,但还是认真地听下去。他听到对面的人轻笑了一声。

「是,你追人的方式特别的显而易见。」

「我的老顾客都比较喜欢爵士乐,现在已经为了您开始放古典乐了。」

「是,这我知道。你真的很想和我在一起?」

「是。」

「嗯……」他听到那个危险分子停顿了一会儿,「其实我没想到会是你先告白啊。」

「……!」

「被你抢先了。」

「啊啊啊啊啊老师呜呜呜——」这是Xenon熟悉的JOE,不过没有持续很久,「那老师,您今天晚上有空吗?」

「我这不都过来了吗?」

「好~」

Xenon摘下耳机,他觉得自己听不下去。




「欢迎光临……诶?明明是星期一呢,Simon先生什么兴致啊~」

「废话少说,上啤酒。」

「哇稀奇了稀奇了,圣人Simon也要喝酒了——」

「你闭嘴。」

Xenon想要很帅地喝完一整杯啤酒然后指着JOE开骂,结果才喝两口他就咳着嗽停下。

「……这什么?」

「番茄味啤酒哦,细菌王老板特调☆」

「……」Xenon坐着酝酿了好久,然后几乎是痛心疾首地大声说,「为什么我就那么惨啊——你们都许配出去了,就我一个还当单身圣人,还天天被传绯闻……」

「蛤??」

ConneR推门进来,看到欲哭无泪仰天喝酒的Xenon和一脸疑惑的JOE。

啊,好像知道昨天装监听器的是谁了。




————————————




「啊,Mr.Simon,感谢你来帮忙修理。」

「……不用见外。」

「顺便一提,监听别人说话是不好的哦,好比监控别人电脑,很容易被反追踪哦。」

「……?哦。」

回到办公室Xenon才想明白了对方的话,于是那天晚上Xenon加班加到十点终于解决了自己电脑上的反追踪漏洞。

JOE和ConneR今晚也依旧在那个位置畅谈,不过恐怕安装监听器的人是没有时间听了。




—END—




评论(3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