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dy As She Goes🔹

你好,我是BH/阿冉。
想说的都在置顶里,希望你看看w

PNP | 漂流



※感觉快要非cp向了……写来耍废,是之前那个奇怪文字的扩写

※可能会有1.7的剧透

※我跑去骚扰kiva说这首歌很好听他回我谢谢呜呜呜呜呜(你好烦




叮。




从大街的这一头走到另一头,都让Aroma难以迈出第二步。她感觉自己的双腿被灌了某种密度极高的液体。

为了省电,喇叭君正缩在风衣的口袋里。

她虚弱地经过一家店的门前,那家店的玻璃橱窗上挂着日历,让她稍微回想起之前的日夜。她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活过这一阵子,虽说她也在小时候经历过贫穷和苦难,但那时身边有姐姐Helena,至少她不是一个人。


——咦?

这是我的记忆吗?


不对,这是Helena和Noah「告诉」自己的记忆。Aroma不再去想,她已无法分清楚自己记得和记错的东西。越是被「告诉」自己与Node 03无关,越是控制不住地去「想起」那里的景色、那里的人的面孔,和那首歌谣的旋律与歌词。

在她破碎的记忆的一个豁口上,来自Node 03的女孩面对着镜子,一束光却遮掩了她的面容。


快想起来。

……快想起来。


在回忆的边缘难以捕捉的,这个身体的面容和歌谣。Aroma感觉到一阵稳压器失常的晕眩,在马路边蹲下身子,一阵风吹过去。




叮。




是风铃的声音。

下一秒是世界蒸发的沸腾声音——她如同漂流在海面上的浮木,下半身浸在水中,脚底是暗无天日的深层海水,头顶是灿烂明媚的广阔天空。

眼前的蔚蓝海岸线没有尽头。




她从梦境中惊醒,多亏天空突然落下雨来。

是啊,Node 08的天气系统总是很不稳定。




叮。




Aroma慢慢踱到第三象限,抬头望着天空。钢筋水泥森林遮住灰色的天空,在夹缝中间浮于空中的是A.R.C.的总部。——其实那不是天空,那是天气系统制造出来的“天空”的全息投影。

她知道那里有世界一流的科学技术,或许可以拯救她——但她不能那么做。她内心有一丝恐惧阻止着她前进,这丝恐惧如同电流一样突然经过全身,在脑海里模拟出尖叫的声音。恐惧而无力。

她把喇叭君放出来,小小的机器人便在她耳边叫着:“Aroma情绪低落,Aroma情绪低落。”

Aroma叹气,我知道。

她回想起Node 03在脑海里的模样。没有那么高的楼,不是钢铁色,而是低矮短促的小楼房。色彩斑斓,灯牌璀璨。人群拥挤之中,一种不知名的点心香味穿梭过人群的间隙。还有玻璃做的风铃,中间挂着玻璃弹珠,敲动四周,发出悦耳的声响。

她不在这种记忆里找到任何的孤独色彩,哪怕她或许是个造访者。没有iM的混乱和虚情假意,没有cyTus的隐瞒和有口无心。

镇压器的晕眩感又一次出现,Aroma在晕过去之前想着。

什么时候能去一次Node 03就好了。




叮。




她在海面上的同一个地方。

她听到白鹭飞行的叫声,悠扬长远。空气划过那洁白的翅膀,云端停留不住的阳光指明方向。

她的手臂旁游过肉眼难以捕捉的浮游生物。水流抚慰疲累的肢体,柔软地托起她。

她向遥不可及的前方漂着,无法回头,没有记忆。没有自我决定的能力,没有自我的部分。

不知会去向何方。

紧接着一个踉跄,在海水中漂流的她倒下来——




——一场大雨浇下来,惊醒的Aroma躲到附近的店铺底下。

店铺的屋檐上悬着的风铃是自己熟悉的模样。




叮。




连着几天都没有放晴,“天空”一直都是灰蒙蒙的。Aroma走在街道上,听着人们关于娱乐新闻的窃窃私语。

她早就接受了,自己彻底是一个人这件事情。

喇叭君依靠着微弱的电量提醒Aroma糟糕的身体状况,Aroma走投无路似的,思考良久,她决定去终结自己的犟脾气。

「帮我查Iris的地址。」

「查询中……未发现记录。」

「?!帮我查Iris Baker的地址。」

「查询中……未发现记录。」


……哈。

Aroma抽动了两下嘴角,似乎把这件事当做意料之中,亦是预料之外。她知道她和Iris在学校里是互相依存的存在,但这又有什么用呢,「PAFF」不会再需要Iris Baker来依存,Iris Baker也一定有了自己稳定的人生。

……是呢,到头来一直是一个人的,大概只有我一个。

Aroma的失落情绪便再次出现。这时刚才放着八卦新闻的电视机,流出了熟悉的音乐声。

「这是……。」Aroma对这首曲子有印象,是多年前NEKO刚进入单声时,Chris给自己听的她的作品。才刚成年的小女孩NEKO能做出极为成熟的Future Bass音乐(尽管Aroma对音乐类型并不了解,但她听Chris这么说),Aroma觉得她非常厉害,从音乐便开始对NEKO抱有好奇和期待。

而之后有了太多太多的误会,她没能和NEKO道歉,也没能再见对方一面,跟她好好打声招呼。

Aroma忘记了自己当时的心态,或许是想弥补与NEKO错过的很多东西,也或许是在末日中找到稻草一样的渴求,她问了喇叭君NEKO的地址。恰好在她现在处于的第二象限,一点也不远。

过了不久她就来到NEKO家的门前。思考了很久,她颤抖着敲了敲门。没有人应,恰好是出去了。于是她退开,走到旁边的小巷子里头,沿着墙壁缓缓坐下。


她回想起那首歌谣。




「そろそろ試合終了の鐘を鳴らしてよレフェリー

いつの間に 氷も溺れたアイスティー」




她缓缓地唱出来,与刚刚进入脑海的NEKO的曲子交织在一起。旋律变得嘈杂,她尽全力地想着两首歌曲的名字。稳压器又开始警报,感冒的脑袋愈发昏沉。

在晕倒之前,她想起NEKO的曲子叫做周日夜蓝调,而这首Node 03听来的歌谣,似乎有很孤独美丽的名字。




如同这片再次出现的海洋。

她一个踉跄,远离了表层的光亮。下沉。她不觉得呼吸困难,但随着深度增加,她每一寸皮肤上受到的负担愈发沉重,如同被什么东西束缚着。

她无法形容这样的感觉,只是愈发黑暗地下沉。下沉。表层的光亮愈发遥远,可她仿佛看到另一个她,在表层漂流。她伸出手,似乎是在祈求救援,但却无法发声。

然后她继续下沉。下沉。下沉。钟声未响。




——「PAFF?!」

惊醒的Aroma睁大了双眼,在余悸中喘了几口气。

她转过头去,粉红色的猫耳少女正在她敲过的那扇门前收拾着滴水的雨伞。她几乎是挣扎着爬起来,用尽最后的力气走到那个女孩面前。

「……PAFF?!」对方像是反应了很久,Aroma也听不见她后来再说了什么,放心地把重心交给了少女的支撑。




叮。




深层海水将她托起。柔软流过的水流,愈发光亮的四周。

她随着水流的托举上升。

她听到白鹭自由的声响。




「……对不起……」

她想起歌谣的名字,只是,终于道歉了的她,暂时没有力气再说出口了。




—END—




评论(14)
热度(2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