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dy As She Goes🔹

你好,我是BH/阿冉。
想说的都在置顶里,希望你看看w

CRX|重要的场合



※新春贺文

※算是某篇文的前传

※己亥的最后一次更新,今年也谢谢大家!




手机的闹铃把靠近床头柜的人先吵醒。他关掉闹钟,支起上半个身子,揉揉睡乱了的发丝,大大地打了一个哈欠。他看了看右手边默默翻了个身、想要赖一两分钟的人,笑着叹了口气,伸腿去够胡乱摆在地上的拖鞋。踩在毛绒绒的拖鞋上,木制的地板哒哒哒地把一串脚步声带到了洗手间去。然后是抽水声、流水声、刷牙声、拧毛巾声。脚步声又哒哒哒地往厨房去了,这会儿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在煎锅上滋滋作响、融化成飘进卧室的香气。Colin Neumann Jr.于是坐起了身,半个身体被包裹在被褥里,温温暖暖地放了个空。

“喂,”Simon Jackson用指节敲了敲敞开的卧室门,懒懒地依靠在门板上说着,“鸡蛋是白煮还是用煎的?”

“蓝莓酱是用完了么?”Colin反问,轻轻地打了个哈欠。

“用完了,但冰箱里还有别的果酱。嗯……草莓酱还是花生酱?”

“草莓酱。”

“好。”

Simon回到厨房,从冰箱里取出了草莓酱和两个熟鸡蛋。煎锅继续滋滋作响,他把培根翻了一个面。吐司机“叮”地一声跳出了面包的香气。培根、生菜、草莓酱,最后是第二片焦香的面包。玻璃杯里牛奶的白色痕迹浓稠地挂在杯沿,带着淡淡黄色的餐碟上,对半切开的三明治旁配上剥开半个的水煮蛋。

他把早餐端上桌的时候,Colin刚刷完牙洗完脸,带着满嘴薄荷的清新香气,没什么波澜地补上了一个早安吻。Simon对此也不以为然。说实话,这一切都已经像是例行公事一般,成为了条件反射的常规。

Colin用叉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那个剥得很光滑的水煮蛋,习以为常的口味在嘴里慢慢咀嚼。没有蓝莓不打紧,但今早是对方不喜欢的草莓。他看着对方三下五除二地把半个三明治消灭掉,表情似乎毫无起伏,另一只手握着手机戳戳点点。早餐是他的新闻时间。

——总之,无论怎么看,这样的场景纵使有多少细微的不同,也都是最平凡不过的样子。Colin想着,要是他是出于什么别的原因和Simon住在一起,大概也就是现在这副模样——只是没有对方无名指上圆润好看的戒指而已。

但他们还没结婚呢。

Colin抿了一口牛奶。只是订婚对戒,但是也有一段时日了。他们的工作都很忙,可能对方出于敬业精神,而自己是天天找些有的没的事情做,比如绕一绕自己公司的保全系统(Simon:?)、在iM骚扰骚扰Simon(Simon:……),还有……一些不能告诉Simon的事,之类的(Simon:!!)。

平庸而常规的工作日让时间的长度不再确切,上一次的订婚似乎已经是很久之前了,又似乎没有那么久。Colin想。

总之不管怎么样——

得找个机会求婚了。

“我吃饱了。”他双手合十表示对早餐口味的喜欢,拿起两份空盘子送到了厨房的洗碗机中。

大概那些突然出现的想法是不可能被忽视的吧。

 


 

嗯?这么话说回来,为什么我突然会想要结婚?

Colin捧着温热的红茶,对着终端的显示器出神。

他本是没有软肋的、要绝对强大的那种人,虽然Simon也足够强大而不会成为对他有影响的那种软肋,但说实话,在之前ARC内部的一些争端中,他差点因为对方而暴露了自己的秘密。这些秘密可能会让他,嗯,丢了饭碗都不止,大概是锒铛入狱吧,地下十八层地狱那种。

但他对此没有特别在意——换作以前,恐怕这样的风险会让他直接放弃这所谓“无用的感性”——他说着,“反正什么都没有发生不是吗”,就将这件事一笔带过,且心情还不错。

转念一想,如果结婚了、大概、也只是把男朋友的名号换成了丈夫而已。软肋一直都是在的,似乎没有什么不同。但我为什么就是突然想要结婚?Colin百思不得其解。他心里隐隐有一种感觉,觉得,“是时候”“应该”要结婚了,或者说,已经做好了将后半生嘱托在对方身上的觉悟。而他也希望对方能有这个觉悟。大概求婚的意义就是把这样的觉悟传达给对方吧。

Colin大概理解了。他一定需要知道做某件事有意义才会去做。那么接下来就是,什么样的场合是最合适的?他也是第一次求婚而没有经验,那些置办大型宴会、富丽堂皇的求婚场景又让他觉得不免俗套,于是他对突然走进他办公室的Sagar劈头盖脸一句:“Sagar先生觉得求婚应该在什么样的场合下呢?”

Sagar一脸莫名其妙:“求婚?”他转念一想,然后像是恍然大悟似地说:“啊,Colin先生,是终于想要安定下来了吗?”

“所以说,我想要参考一下您对合适求婚场合的见解。”

“我——我也没有,求过婚啊,”Sagar支支吾吾地说,“不过我觉得,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布置一些对方喜欢的东西,比方说绿植……额……我是指,绿植能清新空气!也能塑造更加自然的氛围!”

“诶——果然Sagar先生……”

“等等——上班时间不要讲闲话!我来找你是有工作上的事情。关于求婚这个话题等下班之后再讨论吧。”Sagar连忙推辞。Colin耸耸肩,似乎料到了这样的展开。

笑着收下Sagar递过来的工作文件,Colin思考着刚才对方的话。

绿植……先前Rin送给自己用作感谢工作上帮助的那盆景天科植物,从饱满的叶片间长出来长长的一条茎,顶端隐隐地吐露着花蕊。但是他和Simon都不擅长养绿植。Simon总忘了浇水(Colin:年轻人为什么那么健忘?),Colin则控制不好浇水的量(Simon:老年人大概是快得帕金森了吧)。于是最后那朵花蕊并没有绽放,饱满的叶片也迅速地衰老了下来。

所以摆绿植并不是个好主意,他要是为了这样的场合置办很多绿植,结束后还怎么处理?总不能一股脑儿全部都硬塞到Rin的办公室吧?(虽然,她可能很乐意。)

Colin在心里把绿植画了一个叉。那么,清新空气也就算了……自然的氛围的话……

——氛围啊……

 


 

“……这种扭捏的氛围是怎么回事啊。”

Simon看着餐盘里精致到肉麻的料理说道。Colin心下一惊,难道这种气氛有这么明显?

能不明显吗?连桌布都刻意换了新的、对方喜欢的颜色,家常菜的装盘学习着大饭店里的那样点缀着萝卜雕刻的玫瑰(Simon:鬼知道为什么他还会做这个),刀叉全部都打磨过一边、银光闪闪。

Colin心想自己做的是不是有点超过——说白了,有点俗。

嗯,其实,今天有话想要对你说,Simon,我们结婚吧——这样的话最终反而没有说出口。对方一边装作嫌弃地吃着过于精致的料理,一边又从话语里透露出开心和幸福。似乎是不想要打扰这样默默开心着的Simon,也似乎是仍然不满意这样的求婚场合,Colin将黑丝绒的小盒子又重新塞回了口袋里。

到底什么才是最好的求婚场合?

他在拥着Simon入睡时迷迷糊糊地这样想着。

 


 

手机的闹铃把靠近床头柜的人先吵醒。他关掉闹钟,支起上半个身子,揉揉睡乱了的发丝,大大地打了一个哈欠。他看了看右手边默默翻了个身、想要赖一两分钟的人,笑着叹了口气,拍拍他露出被子外边的肩膀,小声地催促着,今天轮到你啦。Colin Neumann Jr.有些不情愿地坐了起来,轻轻地吻了一下Simon Jackson的脸颊,然后下床去洗漱和制作早餐。

玻璃杯里牛奶的白色痕迹浓稠地挂在杯沿,带着淡淡黄色的餐碟上,对半切开的三明治旁配上剥开后对半切的水煮蛋。

Colin用叉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扒拉着水煮蛋的蛋黄,习以为常的口味在嘴里慢慢咀嚼。蓝莓味的香气再整个口腔内发散开来。他看着对方三下五除二地把半个水煮蛋消灭掉,喝了一口牛奶,又嚼了一口三明治,表情似乎毫无起伏,另一只手握着手机戳戳点点。早餐是他的新闻时间。

——总之,无论怎么看,这样的场景纵使有多少细微的不同,也都是最平凡不过的样子。他盯着对方无名指上圆润可爱的指环出神,想象那只手带上新的对戒的样子。请和我结婚,Simon。他这样想着。

“草莓酱快要没有了,考虑今天下午下班之后一起去趟超市吗?”

Simon漫不经心地问着。他刚刚读到一篇时事的文章,似乎不怎么让人愉快,眉头有些紧缩。Colin看着他,迟了一秒才领会到Simon说的事情。然而嘴唇的反应似乎更快一些。

啊,好的。“Simon,请和我结婚。”

……静默。

“……对话框的内容和心里话的内容反了噢。”Simon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耳尖悄悄攀上了一丝粉红。

“啊……好像是这样。”Colin随口一答,然后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啊!”

“你吃早饭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啊?”Simon盯着自己空空如也的餐盘看,语气中带着嗔怪。

“……完蛋了。Plan A和Plan B全都没用上。我在做什么啊……”Colin扶额,后知后觉地心跳加速紧张了起来,“好吧、好吧,Simon。我知道既然我不小心说出口了,那就没有办法撤回……我本来想了很多很多可能的场合,但从来没有考虑过是这个平淡无奇的早晨……但、总之,请和我结婚,Simon。”

Simon在Colin的这一番话时肉眼可见地变得越来越红,直到最后对方打开了黑丝绒的小盒子、取出其中的一只给自己戴上,一直都在放空状态。

“额、我可没说要答应来着?”Simon后知后觉地说。

“真的吗?我可是有百分百的自信,你一定会答应啊。”尽管如此,Colin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依旧飘忽不定。其实他心里也没有底,这么稀疏平常的场合,对方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的话,可能会直接尴尬地僵持住啊。但他还是努力地直视Simon的眼睛,等待他的回答。

“额、额,好吧,你赢了。”Simon继续盯着空空的餐盘,沉默了一会儿。

“……我去洗碗!”最后他端起两人的空餐盘,风卷残云地奔向了厨房。

之后的一切依旧如同往常,两人一起来到ARC的底楼,乘电梯上去,Colin把Simon送到他办公室门口。

道了声别,Simon把手搭在门把上,突然说:“其实我觉得这样的场合很适合。”

“嗯?”

“你看,虽然是平常的场合,但是你让它变成了最重要的场合。”Simon晃了晃手上的戒指,“你让我无聊的早餐时光有了些许纪念和期待呢。然后,既然今天是求婚日那就请你老实点,不要再给我添麻烦了。工作愉快。”

Colin点了点头,目送Simon进了办公室,房间门在他的背后合上。

“……哈,就算先求婚的是我,也感觉完全输掉了啊。”

Colin自嘲地笑笑,心情颇好地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了。

 


 

对了,之前在办公室里想的那个问题。我到底为什么想要结婚?

凡事不能只找外因不找内因,也不能只找内因不找外因。

还不是因为男朋友太可爱了嘛。

Colin看着Simon发过来的消息这样想。所以今天也没有忍住不去给他制造麻烦。

 


 

除开制造麻烦这一点,Colin还是对婚姻关系很上心的吧?

在Node 03机场里过海关时,Simon想。不然也不会这么急急忙忙的,以「度蜜月是婚姻的仪式感」这样的理由把他带来Node 03。

“好的,我受理了。欢迎您来到Node 03,预祝您新春快乐!”

“新春快乐。”

他看到Colin转过头来对自己用口型说。

新春快乐。我爱你。




—END—




评论(1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 Hole | Powered by LOFTER